《俗女養成記》

也許存在剛好濃度的俗女成份
《 俗女養成記 》圖片來自博客來

最近看了《俗女養成記》
一個六年級台南女生的成長史,如何成長為一位俗女!
剛開始是莫名地被書封面所吸引~哎呀~我喜歡的插畫風格XD
另外我在書店翻書時還有個習慣,
會看作者簡介折頁,剛好看到作者江鵝也有做肥皂
立刻決定要翻翻看(很奇怪的決策)看著看著覺得作者文筆好有趣啊~

這個俗不是俗氣,是一種深深吸引人的台語腔調和生活方式,
我不是台南人,卻常常被台南腔的語尾詞“膩”逗得很開心~
我不是六年級(急於撇清哈哈),卻是常常與六年級成為好朋友。

我想說的是:
隱藏在我們生命裡的痕跡是如此清晰,也許只有天知地知你知,
在別人的故事裡面依然可以發現自己的脆弱或是堅韌,
甚至是那些可以被原諒或原諒的理由,
這實在太個人化的感想了,不太適合寫成讀書心得,也不用再和國文老師交代看過什麼書了⋯⋯我只是很愛看書⋯⋯

這是一本很有趣的短篇集,尤其適合生長在國台語交雜世代的人閱讀,會想起阿嬤阿公、想起只會說國語或台語的那些親戚朋友、想起自己為自己做的一些決定,也許內心正是存在著剛好濃度的俗女成份

書的資訊:
《俗女養成記 》(The making of an ordinary woman.)
作者: 江鵝
出版社:大塊文化
出版日期:2016/03/04

梅姬颱風來襲的今天,仍是繼續敲鍵盤,但可以喝杯紅酒不要太嚴肅~

我的肥皂們會不會也交錯著這些人世間的劇情,
因為【JL House手作皂】正好是內心正糾結的時候誕生的,
什麼事情能不受過往的歷程影響呢?
無論是不是想太多,抱持一個開放的心態來面對好了。
JL發表肥皂的地方: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惜物免費分享 JL House 教你製作「再製皂」

[拯救殘蠟] 零浪費,蠟燭再生

✢ JL House織品香水 ✢ Linen spr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