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皂 ] 反而是黑,才帶有淨化般的使命


我說的黑香皂,不是一個暱稱,
真的是黑色的噢~
要形成黑色的肥皂,
單純地加入“竹炭粉”就可以形成灰階色調,
(不要害怕,這種竹炭粉專用於肥皂製作)
加太多會連泡泡都是黑的,
再加更多一些的話,
恐怕可以當炭筆一邊洗澡一邊畫壁畫搞不好也可以,
請謹守粉類添加物的上限2%,
尤其是這種顯色度相當好的粉類,
除非你想當浴室行動藝術家啊~

大概一個多月前,
深深的著迷於黑色的香皂,
它們是如此一反常態,擁有異於常人的神秘美感,
亦帶有極簡的無彩色暗示,
我本來以為大家都愛白白胖胖的香皂,是這樣嗎??

我還在構思一支適合黑香皂的氣味,
最初我希望它的名字是 Detox Noir,
(中文不知道怎麼命名才好)
我想應該是傾向特殊的木質香味加上一點清爽的檸檬系香味和飄逸薄荷調子的點綴,一種有當代建築感的香味(幻想)。

黑香皂的泡沫洗起來帶有一點灰度,
那樣的灰並不令人覺得髒,
而是像清水泥牆面那種整齊清透的灰色光澤,
沖淨泡沫之後,
能再次回到乾淨的靈魂。

反而是黑,才帶有淨化般的使命,
洗臉、洗澡、洗心情、洗感官,悉聽尊便。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惜物免費分享 JL House 教你製作「再製皂」

[拯救殘蠟] 零浪費,蠟燭再生

✢ JL House織品香水 ✢ Linen spr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