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APR 四月台北的玫瑰園


  四月台北的玫瑰園  

  Rose Garden in Taipei  

 


沒想到台北也有一個超大的玫瑰園。

一個典型的玫瑰園入口

很有想像力的開始,很像童話裡的場景。

這裡多半是台北玫瑰園的照片,沒有太多敘述,因為我也不是玫瑰專家,只是很喜歡玫瑰花,甚至喜歡玫瑰花已經遠超過玫瑰精油。我發現自己放的照片也多半是粉色的玫瑰。(點圖可以放大)

有一些盆花玫瑰的區域,我想是為了分開品種。

麥桿菊,我很少看到種在土裡的,質感一樣很乾,但他們有種堅毅的美麗。


含苞待放的小玫瑰

玫瑰們香味都很不一樣. 當時還可以好好地聞它一下.

這個刺的密度,也可以登上童話故事的版面了.

玫瑰園裡還有蜀葵,近幾年來很常看到它,又大又壯碩的豪邁花朵.
大家很愛和蜀葵合照.

古典玫瑰園的畫家來寫生(我亂說的XD)這一天很熱的.

現烘乾燥花,這原本也是粉紅系列的花朵,長在樹上,很有氣勢。




我一直幻想著能吃看看三色堇,做成沙拉或果凍一定很美.

薰衣草也是花園裡的常客,有許多很不同的品種,很棒的一點!
但我覺得台灣天氣太熱,它們都熱得發昏的感覺.

也可以看到這種外星花,也是亂說的.

台灣特調的玫瑰花品種. 

這也是台灣特調的玫瑰花品種. 

茱麗葉

腦袋裡的玫瑰花大概都長這樣吧.

將型態差很多的花兒們放在一起,有種衝突的美

伯利恆之星,不知道為何我能記住這個名字.


逛新生公園玫瑰園的那天,天氣相當悶熱,這樣的熱天看玫瑰其實覺得有點辛苦,玫瑰盛開的季節,竟然是超級熱的夏初,今年夏天特別熱~

〖玫瑰精油〗 簡介 ,附上我的調香使用心得與使用建議。

玫瑰精油大致上有2種(當然也有其他品種, 不是那麼容易買到)
1奧圖玫瑰, 蒸餾法
2大馬士革玫瑰原精,溶劑萃取

大馬士革玫瑰 By Edal Anton Lefterov - Own work, CC BY-SA 3.0


2者的學名都是Rosa Damascena 都是同一種玫瑰,不一樣的萃取方式。香味的呈現也會有不同面向,溶劑萃取的玫瑰精油較為濃豔華麗、奧圖玫瑰則比較輕甜,放鬆清新的少女感。由想要的效果來選擇不同的玫瑰精油而已。

個人覺得玫瑰精油比較適合調製香水、噴霧型的香氣,若是固體香膏總感覺有點粘膩,不是那麼輕盈,像空氣一樣存在的香氣好像比較適合玫瑰類的呈現方式。調成1-2%的按摩油,也覺得很療癒,玫瑰按摩油給人的是一種接觸式的玫瑰花,調理與保養肌膚,大概有用吧,我沒什麼突然改善的感覺,而香氣的療效是肯定的,心情變好、皮膚也會變好,我感覺有這個可能~

白玫瑰By rosier - Own work, CC BY-SA 3.0

玫瑰純露用起來也相當清爽,我偏好白玫瑰(Rose Alba)純露、氣味清甜,大馬士革玫瑰純露則有偏酸一點的氣味,我比較不愛。

純露當化妝水使用就可以了,或是在沐浴、洗臉後噴上皮膚,有著如霧一般的清新玫瑰氣味,此刻玫瑰品種我個人覺得很重要。香水總不會噴在臉上吧,而純露很溫和、很類似水,適合直接噴在臉上。

純露 Hydrosol (Floral water)是什麼:蒸餾植物精油時的副產品,偏向水溶性的蒸餾植物香味水。不一定是香的,我不愛某些純露,想要購買還是能現場聞一下比較好。純露在沒有添加保存劑之下,開封後必須放在冰箱裡,或是盡快用完。

*另外,夏天也適合使用:薄荷純露,很細微的冰涼感(不一定感覺得到)可以鎮靜肌膚。

如果也想了解我曾經去過的 👉 大阪的中之島玫瑰園🌹:請按連結


除註明出處之圖文以外,以上圖文著作權皆屬本人所有,轉錄請貼連結。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惜物免費分享 JL House 教你製作「再製皂」

[拯救殘蠟] 零浪費,蠟燭再生

✢ JL House織品香水 ✢ Linen spray